周御之蠪蛭

【fgo】出埃及·分海(上)

突发奇想,想写一下拉二和摩西诀别的故事,关于十灾,我不确定fate关于十灾是怎样描写,所以我暂时选择保留『要不故事性不够(*˘︶˘*)』

人物:拉美西斯二世、摩西、奈菲尔塔利

----------------------------------------------

  摩西因为误杀埃及人为了躲避惩罚而出逃,接受耶和华的指引,成为耶和华于人间的代言人,神明的祭司,祭祀神明的羔羊,因为耶和华的神谕,摩西再一次踏上原来生活过的地方,那个充满回忆,也充满“罪恶”的地方,——埃及,古老神明庇佑之所,因为九柱神的强大,使得耶和华只能差使祭祀行使神威。

  “余亲爱的兄弟,欢迎你回家!”奥斯曼狄斯听闻摩西归来,忙令人引入,甚至自己亲下御座,降阶相迎,奈菲尔塔利也听闻摩西的到来,满心欢喜。

  摩西回到出生便居住的地方,却完全没有高兴的感觉,因为这是与敬爱的兄长挥泪之时,与一同长大的王后诀别之时,嘴角不免带着苦笑,抬头看到降阶相迎的奥斯曼狄斯,忙躬身作礼,道:“我敬爱的兄长,有罪之人摩西在这里见礼了!”

  见到如此的摩西,奥斯曼狄斯稍稍愣神了,忙回神道:“余亲爱的兄弟,为兄十分惦记,这许多年生活可还如意?”

  “不牢法老担心,在下对如今的生活十分满意。”摩西毕恭毕敬地对奥斯曼狄斯答道。

  奥斯曼狄斯看着这个既熟悉又陌生的义兄弟,胸中充满疑惑,但依旧爽朗地笑道:“余的兄弟,不必如此,你是我最信任的兄弟,如果有什么需求,为兄随时都可以满足你!”

  “敬爱的法老,我是奉我主的名义,恳求法老容我主的子民在旷野中向我主守节!”摩西恭敬地让奥斯曼狄斯认不出来这就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兄弟。

  奥斯曼狄斯皱了皱眉头,道:“摩西你应该知道,余是法老,是地上永恒的统治者,即便是全能的神也不能命令余,你所谓的外神是化外之辈,是不敬者,若非你是余的兄弟,余定将你治罪!”

  “敬爱的法老,我主……”

  “好了!”

  奥斯曼狄斯打断了摩西的话,道:“奈菲尔塔利知晓你的到来,已经准备好了丰盛的宴席,你随余一同前去,而那些随从暂时在宫外等候!”

  奥斯曼狄斯拉起摩西,向后宫走去,摩西看着义兄的背影,内心十分煎熬,奥斯曼狄斯在前面走着,不敢回头看摩西,生怕再看到那陌生的眼神,本来是生死与共的兄弟,现在虽然并肩而行,却越走越远,这既是命运,也是既定的结局,在二人出生之前就早已注定。

  奈菲尔塔利见到二人时,就已经知道两人之间已经有了间隙,自己不便明说,只能微笑着迎接着幼时最要好的伙伴,一同长大的三人,奈菲尔塔利是最能证明奥斯曼狄斯与摩西感情的人,如果登上法老之位的是摩西,奥斯曼狄斯也会大笑着献上祝贺,并一心一意地辅佐,只不过现在的他们,因为造化弄人渐行渐远……

  “摩西你回来!我准备了你最喜欢的菜肴,你尝尝和之前的味道是不是一样的。”

  奈菲尔塔利笑着,向摩西夹菜,奥斯曼狄斯一边饮酒,一边大快朵颐,爽朗的笑容,还有那熟悉的笑声,最能证明摩西在奥斯曼狄斯心中还是原来的地位,但是摩西却不能像以前一样畅饮美酒,与敬爱的义兄谈天说地,回忆那些只有他们三人才能知晓的糗事……

  “感谢法老的招待,我代表我主向法老献上祝福,希望法老能够回应我的愿望!”

  临走的时候,摩西不适时宜地向奥斯曼狄斯献上祝福,祝福是真心,愿望也是真心,但是奥斯曼狄斯所不能回应的。

  摩西没有再说什么,转身便走了,随行的同胞面面相觑,其中摩西的亲哥哥亚伦走上前,对弟弟道:“我敬爱的神使啊,您怎么可以就这样回去了,那卑鄙的法老无任何诚信可言,您应该施展神威来警告他,让他遵循我主的神谕!”

  摩西没有回答,亚伦也不好再说,一路无言。

  次日,摩西再次来到奥斯曼狄斯的宫殿,因为耶和华不允许摩西就这样退缩,命令摩西施展自己的威能,来恐吓奥斯曼狄斯。

  摩西手持耶和华所赐予牧杖,这是神恩的象征,摩西对奥斯曼狄斯说道:“地上的法老,天上的我主再次下达神谕,您也应该是我主的子民,您应该释放那些兄弟姐妹,我主的威光定能护佑您!”

  "摩西,余最后再称你一声亲爱的兄弟,你这是挑战法老的神威,地上所有的一切都是法老所支配的平等众生,就连全能之神也会因为见证余的伟业而绝望,此世没有你那外神存身之地,摩西回头吧,不要再受外神的蛊惑了!"

  奥斯曼狄斯虽然话语里充满王的威严,但是对方是摩西,是那个从小同吃同住的人,能够与法老比肩的人,永远不能与低贱的希伯来人等同的人。

  亚伦见法老如此嚣张,十分气愤,开口对奥斯曼狄斯道:“法老,这是神的旨谕,对神的不敬,会对您与王室带来灾难的!”话语虽然感觉十分恭敬,却满满都是诅咒。

  奥斯曼狄斯看也不看亚伦,继续对摩西道:“摩西,丢弃那外神吧,只有余才是你应该信任的人,奈菲尔塔利还在等着你用餐哪。”

  被无视的亚伦无名火从心口烧至喉头,抢过摩西手中神赐之杖,抛在地上,杖化为毒蛇,獠牙毕露,身躯虬结,片片蛇鳞都闪烁着毒光,蛇目中尽是狠毒,毒蛇在地上爬行,盯着法老与埃及人,部分埃及大臣见到如此恶物,不由得下意识退后几步,亚伦高呼道:“看吧,这是神的威能,小小的牧杖只不过蛇的化身。”话语中隐隐有把伟大法老比喻成牧羊杖的意思。

  奥斯曼狄斯蔑视地看着亚伦,亚伦看到法老的视线,王者的气质使得亚伦不由自主地退后几步,宫殿中唯二没有动作的就只有法老与他的义兄弟,二人视线相对,都从对方的目光中看到了对自己言行的决绝。

  摩西目光一直没有离开奥斯曼狄斯,先开口道:“这根牧杖是伟大的我主所赐予的,我主降下威能,这是其一。”说着,从同伴手中拿过盛满尼罗河水的陶罐,将河水倒在地上,一注涓涓清流落地化为血色,隐隐有血腥之味,复对奥斯曼狄斯道,“其二,尼罗河乃血水!”

  摩西一把抓住奥斯曼狄斯的手,放在自己的胸前,双手包环,圈在怀里,眼角有淡淡眷恋,道:“其三,入我怀之手,必得大麻风!”

  奥斯曼狄斯的手眼看着生出溃疡,本来干净的手眼看着溃烂,奥斯曼狄斯虽然有些惊讶,却也不从摩西怀里抽出,道:“见证法老的神威,地上没有法老所不能之事。哈哈哈哈。。。”

  奥斯曼狄斯在狂笑,笑声如此爽朗,如此熟悉,一脚踩住牧杖所化的蛇,手从摩西怀中抽出,外人看来十分的决然,实则只有摩西知道那个动作中充满了奥斯曼狄斯那不能说出来的感情,王者的威光在此时具现,手上的大麻风瞬然消逝,如同不曾出现,地上的血水依旧是清流,而威光中仿佛有一条眼镜蛇将毒蛇一口吞噬,除了摩西一众,宫殿中的人一一莫不跪伏,一一称赞奥斯曼狄斯的王者之威。

  摩西看着这伟大的法老,不,是亿万法老之王,王中之王,过去未来任何一位法老都不能比拟他的威能,此时此刻这位法老,奥斯曼狄斯,正是太阳之主神·拉神之化身,即便是舒、泰芙努特、盖布、努特等诸神也不能相提并论,眼中既有仰望,也有敌视,更有爱慕、眷恋等一切一切复杂的情感。

  奥斯曼狄斯俯视摩西,摩西嘴角微笑,完全没有被王威吓到,反而充满战意,这是他们二人才能知晓的默契,摩西道:“法老之王,太阳之王,奥斯曼狄斯,你的亵渎会使你的子民,身陷灾难之中,我以我主之名宣告,我主定会降下十灾,此十灾不仅是苦楚之难,更是汝假神之审判!”

  「尼罗河神哈比[Hapi]、阿努凯特[Anuket],汝乃不洁,其水血色,腥臭异味,鱼虾尽死,木石所乘,皆尽不可饮,此即血灾,七日不可免!」

  「蛙之女神海奎特[Heqet],汝乃不净,其身湿滑,百千万亿,卧房床榻,炉灶面盆,皆尽附其上,此即蛙灾,七日不可免!」

  「土地之神盖布[Geb],汝乃不能,其尘化虱,附人畜上,如沙尘数,灭之不绝,人皆尽瘙痒,此即虱灾,七日不可免!」

  「圣甲虫神凯布利[Khepri],汝乃不正,蝇生千万,污秽不堪,成群结队,毁坏牧业,物皆尽溃烂,此即蝇灾,七日不可免!」

  「牛之女神哈托尔[Hathor]、公羊之神克奴姆[Khnum]、公牛之神阿匹斯[Apis],汝乃不生,牲畜生疫,牛羊骆驼,马驴死绝,吾民所养,尽皆不死伤,此即疫灾,七日不可免!」

  「母狮女神塞赫麦特[Sekhmet]、智慧之神托特[Thoth]、医药之神伊姆贺特普[Imhotep],汝乃不治,炉灰作尘,飞扬漫天,附身作疮,人畜不免,尽皆不可医,此即疮灾,七日不可免!」

  「天空女神努特[Nut]、农业冥神奥西里斯[Osiris],汝乃不预,火闪雷电,天降冰雹,菜蔬尽坏,人畜皆伤,尽皆不能防,此即雹灾,七日不可免!」

  「植物之神那夫特姆[Nefertem]、收获女神列涅努忒[Renenutet],汝乃不生,虫蝗如风,过境成灾,遮天盖地,草木不存,尽皆不能抵,此即蝗灾,七日不可免!」

  「日之主神拉[Ra]、昏之日神阿图姆[Atum],汝乃不光,地上黑暗,如同墨染,不现日月,人不能见,唯吾民有亮,皆不得光明,此即暗灾,三日不可免!」

  「生育女神伊西斯[Isis]、生产之神敏[Min],汝乃不育,凡埃及地,王至婢女,所有长子,一切头生,尽皆不可活,此即击杀长子之灾,永世不可免!」

  摩西代主宣告,出口为愿,落地随现,尼罗河水泛红,水中蛙跳,沙尘飞扬,蝇生雹降,一切等等预兆显现于整个埃及。

  奥斯曼狄斯乃过去现在未来一切法老之王,日之主神拉之化身,拉神所爱『梅利阿蒙』,奥斯曼狄斯即是拉,拉即是奥斯曼狄斯,如此宣告:

  『余,梅利阿蒙,以拉神之名宣告,汝外神之灾厄余不许降临余光辉照耀之处!』

  『余,梅利阿蒙,以阿蒙神之名宣告,汝外神之淫威余不许威慑余所爱之子民!』

  『余,梅利阿蒙,以日轮主宰之名宣告,汝外神所言之诅咒余不许显现余所治之所!』

  埃及上下一一神明,神迹显现,外神耶和华之诅咒尽皆不可实现。

评论(2)
热度(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周御之蠪蛭 | Powered by LOFTER